WAT(8)花費收入整理.png

美國打工旅遊行前要花多少費用?工作能領多少薪水?玩一個月要花多少錢?

關於錢的問題~通通在這篇文章一次為各位做解答!💡

(*以下內容是我以個人經驗所整理出的內容,每年情況可能會有些許不同,僅供參考用喔!*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🔸 本分類<WAT|美國打工旅遊>文章列表如下

- 《美國打工旅遊 WAT|Q&A懶人包》WAT是什麼?資格?費用? @CIEE

《美國打工旅遊 WAT| 綜合測驗》2019 x 綜合測驗準備 @CIEE

《美國打工旅遊 WAT|填寫履歷+志願表》2019 x 履歷志願表填寫 @CIEE

- 《美國打工旅遊 WAT|雇主活動》2019 x 雇主活動 x Cedar Point @CIEE

《美國打工旅遊 WAT|申請簽證+匯票》2019 x 簽證匯票辦理 @CIEE

《美國打工旅遊 WAT|J-1簽證面談》2019 x 美國在台協會 x 簽證面談 @CIEE

- 《美國打工旅遊 WAT|工作心得與紀錄》2019 x 遊樂園工作紀錄 x Cedar Point @CIEE

- 《美國打工旅遊 WAT|花費收入大公開》2019 x 花費收入整理表 @CIEE

----------(正文分隔線)----------

🔸 本篇花費收入整理總共分為以下部分:

1. 行前花費

2. 工作期間收入&花費

3. 旅遊期間花費

4.總結

 

 1. 行前花費 

行前花費主要包含了代辦、相關文件、旅遊預備金、保險等等的費用~

旅遊準備金好像有規定至少要帶800美金在身上,但實際上會不會檢查就不太清楚了,我自己是沒有遇到~

<題外話>

我自己所選擇的代辦機構是CIEE,至於選擇的原因我並沒有考慮的太多,純粹是因為它的規模相對大型,透過經歷豐富的代辦處理也比較安心~

但這整趟去下來除了出發前有接到台灣CIEE的注意事項電話以外,其他時候都沒有收到主動的關心,有點被放生的感覺 😅

大概是因為學員數量過於龐大,很難每個都照顧到・・・大家就依自己的需求斟酌做選擇囉!

行前花費整理.png

<行前花費總計:NT$130,945>

 

 2. 工作期間收入 

我的工作期間是落於6月中到9月底,基本上是週休一日,平均大約是每天工作10小時~

6-8月是樂園旺季,時數相對來說會比較多,但有時也要看工作地點、天氣和員工的人數 😰

如果真的覺得時數不夠,也可以跟supervisor或manager問問看extra hours

9月的遊客人數驟減,樂園會改為週末營業、平日休園,所以上班天數會變成一週三到五天

時逢萬聖節檔期,所以時薪會往上調1美金,房租也不計費

工作薪資整理.png
(*表格內容有點模糊還請見諒!🙇‍♀️)

薪資是每兩週會發放一次,建議可以每天記錄工作的時數~

等發薪的時候可以和薪資明細表核對,有錯誤也好跟主管反應!

像我最後一週薪水就被少算了,但一直到前陣子整理表格才發現,這時候發現也來不及了・・・😅

<總共實領薪資:US$4911.31(約為台幣15萬)>

 

  3. 旅遊期間花費 

在美國期間,我總共去了8個城市旅遊,包括:芝加哥、匹茲堡、波士頓、紐約、邁阿密、舊金山、拉斯維加斯、洛杉磯

另外還有去到大峽谷下羚羊谷國家公園

因為不敢在美國開車,所以旅遊期的交通主要是透過當地的大眾交通工具 😂

住宿則幾乎是透過Airbnb來解決 👌

旅遊花費整理01.png

旅遊花費整理02.png

<旅遊期間總花費:US$4770.27(約為台幣14萬多)>

 

 4. 總結 

來美國打工旅遊能賺得了錢嗎?

以上表格整理出來,我想應該非常清楚了吧 (ㆆᴗㆆ)

除非你是工作結束後直接搭飛機回台灣,不然我想來美國打工旅遊是很難存到錢的!

不過我認為既然都大老遠飛去了,不花時間好好走走看看就太可惜啦!

如果你是以存錢作為目地,我想美國不會是你的第一選擇~

但能以這樣的開銷,在當地生活四個半月,絕對是非常非常超值的!😝👍👍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的!今天的文章就在此告一段落啦~~~

感謝認真把文章看完的你,咱們之後有緣再相見嚕 !٩(๑•̀ω•́๑)۶

珍珠奶茶の鐵粉文章banner.png

arrow
arrow

    珍珠奶茶の鐵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